首頁 > 行業聚焦 > 功能牆面漆入市 磁性漆讓牆面變便簽板

功能牆面漆入市 磁性漆讓牆面變便簽板

時間: 2020-02-12 10:25:29 來源:-裝修設計知識-

功能牆面漆入市 磁性漆讓牆面變便簽板


  室內牆面漆 ,只要到建材市場逛一圈,你會發現:牆不該只有一種功用,選擇一些帶「特異功能」的功能塗料,搖身一變的多功能牆會讓空間設計更具便捷性和想像力。例如小孩在牆面亂塗亂畫後,也能輕鬆擦乾淨,甚至乾脆進化成可讓粉筆反覆塗鴉的「黑」;如同冰箱門上的「磁力貼」,你可擁有一整面無拘無束的便簽牆,為起居生活備忘提醒;或者是與眾不同的藝術肌理效果,都讓牆壁不再單調。

可隨意塗鴉的「黑板牆」

  隨著科技在塗料領域的應用,塗料的功能日益完善,其中不乏一些趣味的功能。近日,記者走訪了一些家居賣場的油銷售店,發現了不少具有創意的特色牆漆。

  孩子們總喜歡在牆面上塗鴉,清潔便成為家長最頭疼的問題。於是,擦洗方便的「黑板漆」應運而生。據悉,這種可隨意繪製、擦洗的「黑板漆」,主要是為解決兒童天真好動容易造成牆上污染的問題而研發出來的新品,塗刷之後的漆面效果像黑板一樣光亮易擦洗。記者發現,來自芬蘭的芬琳漆和丹麥的福樂閣是兩大北歐進口塗料品牌,它們都關注到家庭裝修的創意靈感方面,除了提供環保水性漆和豐富的色彩選擇,都不約而同研發出「黑板漆」此類新型功能性塗料。

 「塗刷上黑板漆的牆面具有『黑板』的功效,孩子可以用粉筆隨便塗鴉,粉筆痕跡容易附著在表面上,家長也很容易把它擦乾淨。」在番禺的吉盛偉邦建材館,芬琳漆廣州辦事處何小姐表示,這是一種純水性室內塗料,不僅非常環保,而且具有超強的耐擦洗性能。所謂耐擦洗,是指即使經過多次摩擦、清洗,漆膜也不容易損壞。「國家標準的耐擦洗次數為300次,可以稱為『耐擦洗塗料』的都要達到15000次以上。」據她介紹,罐裝1L可刷一遍10平方米的牆面,目前有啞光的黑色、海綠色(需預訂)可選。

  黑板漆還被稱做是提升兒童創造力的絕佳產品。在天河北的紅星美凱龍,由實創裝飾引進的丹麥福樂閣,由現場設計師演示多種開發孩子潛力的「玩法」。比如利用黑板漆的隨意繪製、擦洗的特性,可以在牆上用彩色的塗料記錄孩子們的身高,見證他們的成長;可以為孩子在屋內開闢一個繪畫樂園,專門為他們設置一片空白的牆面,讓他們親自動手、發揮創意用多彩的黑板漆隨意繪製自己想要表達的圖像;還可以教孩子變一個魔術,讓孩子發揮想像拿黑板漆塗在舊傢俱上,讓舊傢俱轉眼煥發新的光彩。

可變換肌理的「藝術牆」

  對許多家庭裝修來說,為牆壁「美容」是必不可少的環節。讓傳統的「四面落白」開始換上了色彩斑斕的「彩妝」,這在標榜個性和追求DIY 的年輕人眼裡,非藝術塗料所不能為。相對於普通乳膠漆,廣州市面上這種藝術塗料具有更加突出的裝飾效果,使室內空間更個性、更美觀,帶來審美的愉悅。

  藝術塗料大多用於不同空間中的背景牆,以及玄關、吧檯等局部裝飾空間。在馬會家居,記者發現,這類藝術塗料又可分為仿大理石、板岩等天然石材肌理的仿石漆,仿壁紙圖案花色的壁紙漆,立體質感突出的浮雕漆,還有野性十足的仿動物皮紋漆,以及華麗的金銀箔漆和金屬漆等,種類非常豐富。

  牆紙的色彩與紋理讓人心動,但是使用過程中不耐擦洗、拼縫易開裂等因素卻又倍添煩惱。在番禺的五洲城,一種名為「愛莎黛絲內牆環保海基布」則集壁紙和塗料的優點於一體,具備高彈性與耐擦洗的兩大特點,可以防止牆面開裂,做到無縫拼接。據現場店員介紹,它需要配合塗料使用,每一款紋理和質感富於變化,可根據自己的喜好搭配不同的顏色,可以使牆面呈現出立體美感,便於打造個性的家裝風格。在兒童漆市場上,新品升級換代也在驟然提速。除了環保無鉛配方和銀離子抗菌功能外,允許孩子DIY塗鴉創作成為海妮寶貝2代的一大賣點,無論是鉛筆、畫筆、蠟筆、水性筆、簽字筆、圓珠筆,繪畫只要沒有破壞漆膜,皆可輕鬆擦洗乾淨。

以上就是小編給大家介紹的室內牆面漆磁性漆讓牆面變便簽板


分享到:

上一篇: 沒有了

下一篇:全國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在京開幕

共執行 141 個查詢,用時 0.041825 秒,在線 35 人,Gzip 已禁用,占用內存 3.924 MB